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

告别式1--悼词

(2007年8月26日)

我在想,要不要把这里废弃。 也是时候,我想亲自手刃自己。
这是我从没预料过的,
我以为我会终结生命,而非终结自己,
因为回阳是严重抵触我的该死原则的行为。
我已经越走越远,远到跟你失去了联系。
我以为丢下我的是你,但现在,似乎你才是停驻的人。
不晓得是什么时候,什么事情导致,我确实是这样慢慢走远了。
比从前更远。

我曾经以为我会死在那里。

心眼越来越清醒。我的固执,我的倔强,也慢慢软化。
是自己躲进密室然后反锁,
明明锁匙在手里,就是不愿重见天日。
我相信就算我肯,也已经找不到锁孔……


那一段日子,我几乎都是处于无思绪状态的,
没有想什么,忧心什么, 没有被情绪困扰;
一直嚷着身不由己,虽然明明是自己的选择。

我那么过分地压逼自己,偏偏又因为所有牵强的理由自我纵容着。

应该要尝试终止,可是一直没有去做。
至今也没有刻意去做。
我只是不自觉地慢慢松开了手,松开执着。

别人看得见的,别人看不见的,
历时那么久了,应该够了。
甚至理想,理念,也渐渐搁浅了。
你一定很看不起我吧?
可是我不在意…… 因为你本不应存在的呀。

当我试着想象你的表情,你的眼神,我就变得沉重。
你是那么深刻地印在我心里啊。 摈弃你是我不舍的。对不起。
现在,我会活得好一些。
把你存进hidden file里。
人应该进步的,这个没有风景的布景,我已经看了一年呢。

曾经埋怨,曾经颂赞;曾经怨恨,曾经感恩。
路还长得很,不管我怎么任性,那扇门永远为我而开。
从前的小径、曾经的幽谷、现在的道路、以后的旅途,
无论多久多远,我愿意抱持这个信仰。
天堂和地狱,本来就在于心灵。

不管是逆境、迷雾、洞穴、陷阱,我必不惧怕;
不管我迷失多远,我知道父必不遗弃父的子女。
我不该轻易言弃。 因为有父,伴我走。



施运留言:
其实如果照那样说,
应该就像是一个一个层次一样,
可是到了最后应该就没有了这所谓的境界了。

忽然想起某武林小说里有说过无境界就是最高境界,
虽然不是完全认同,可是大致如此吧??
就什么也都云淡风清, 什么都仿佛留不下痕迹,而且是最深处的自己,
而不是欺骗、隐瞒自己,逃避。。。
心底是真的没有什么滋味了,感情更是。
甚至要找一些事情来让自己的生活恢复味道, 尽管是痛苦的事。

应该懂我说什么了吧?你懂的。
这种说一半不说一半的话,也只有你懂而已,似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岛与树的向往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