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隔阂2--相识●仇视















(2008年11月28日)

两个思想相若的人,明明应该是相见恨晚的投契朋友,可是事实上撞在一起,火花却不是那回事。因为是同一种人,所以需要同一种养分,于是陷入无形中的竞争与较量……是这样吗?潜意识里计较谁走在前面,仿佛走在后面的就没了自我定位,我真的很讨厌这个样子。我是个冷静过了头的人,可是面对亲密的人的挑衅,我却没有自制力,争相进入无谓而暗中的争斗。这个道理你懂得早就是了呗,那个道理我比你体会得深了也就得了呗,有什么需要难受或不甘呢?有什么需要质疑对方,踩踏对方呢?明明受到了刺激,却鼓着一身僵硬的自尊更显得丑陋而幼稚……我们表面看来知道很多道理和想法,可其实只是幼稚的可怜虫。我们,可以成熟一点吗?不管你怎么样,以后我决心都做傻瓜笨蛋愚人……


我说过要让自己从零开始的啊,结果又把自己高高地托起来了啊……看来我还需要更大的决心粉碎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岛与树的向往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