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星期六

转角遇到希望

想记录与分享偶尔闪过脑海的一两句文字,于是开了一个Facebook page,在右下角的小格!喜欢我的文字的话记得要加入呐!当然推荐给朋友就更好啦,先说声谢谢咯 :P

朋友问我为什么华文名是“鬼希安”? 因为我不想沿用旧笔名“亡灵”,一时之间也想不到新的,而且兴致勃勃想开page(本人是三分钟热度,怕当下不开之后就没心情了),所以就随便取了谐音了事~ Cra鬼,z希,enne安~(怎么有点很白目的感觉-.-)呵呵从此我就自称希安好了,自称女爵真的非常奇怪说~

邱:在你的文章恢复像从前流水般顺畅前我不加入!算是给你的一个激励hiak hiak hiak
我:少你一个不少!哼!!!



刚才的心情忽然莫名奇妙地有点黑暗…… 就应景地post一下“蓝丝绒”李性蓁。
读她的文字会让我像触电一样:世界之大,竟然会有一个人把你的心情都说中…… 这就是文字的力量吧。

下面这篇博文是我两年前从她的博客拷贝过来收录在电脑里的:


我保持沈默。我总是保持沈默。从小,我就保持沈默,至今。我不说,不说心里真实的看法和感受,因为我知道,说了也是徒然。只有让时流过,事实将证明我的认真将得到代价,然而,若我当初说了,没有人会相信,没有人。

总是不小心就让思绪跑得太快。正常人的生命是一常漫长的马拉松,我却当百米赛,淅哩哗啦跑完了,然後,在终点站,我望著剩下的岁月,有点茫然。

别说了,语言总是掉进空气中就消失无痕。我只好写,一直写,不顾目的、不计酬劳的写。因为我不擅长说,而上帝,祂赋予我写的能力,而今以後,我也将继续写下去。
直到神收回祂给我的礼物的那一天。



刚刚想贴一下连接网址,发现她的博客已经被关闭了。是因为她在2007年12月1日自杀身亡的关系吗?


【2006/12/04 聯合報】

蓝丝绒在遗书中提到,「我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对,而不对在什么地方,我读了一本、一本又一本关于忧郁症的书,我读过奧修,我参加过教堂小组,我做过心理治疗,我一直在吃药。但是到底是那个环节搞错了,还是我根本不应该来到这个世界?」

「但我累了。真的好累。我知道所有错,再来一次选择,我还是会错。所以没有什么人好责备的。这是我的生命,就这样。」

「我只能說,对不起。对不起,我的任性,造成我的生命;一次,一次又一次,你不烦吗?我问自己,你为什么不跳楼算了?一次又一次浪費医疗资源?」

「这就是我,优柔寡断。成长是痛苦的;生命是痛苦的。或许我太脆弱,又太天真。」


是这样的吗?感觉再也撑不下去的时候,就要付诸行动自我了结吗?绝望是一种感觉,解脱也是一种感觉啊。想要让灵魂被释放,不是应该活着才感觉得到吗?
每个人都会有脆弱的时候;当疼痛超越人能负荷的极限,想死的念头会萌现,这其实很正常啊。
所以你只要先活着就好。活着就好。

希望,在下一个转角就出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岛与树的向往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