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

对与错1--夜神月
















(2007年6月14日)

最近看了《死亡笔记》原著,很想知道作者到底是持什么立场的人。 虽说他最后让月死,能设立出一个这样的主义想必作者也……

在几经波折后我租到了死亡笔记漫画,越看越纳闷…… 电影省略太多情节了,乱剪接的部分也很多。不过我是看了电影才看原著的,基本上没什么不满。(先看原著就不同了,像电影哈利波特, 几乎每一部我都把编剧骂个半死……)


下面是夜神月被逮捕后和N的一段对话,我就不予置评了,各位看看吧~
(因为是翻译,句型有点奇怪)

这世界在腐败之中, 腐败的人实在太多了,所以必须把他们清除掉。
并非意外,腐败的人存在这世上是必然的。
世界渐渐地堕落于腐败的状况,人类也只会越来越腐败。
我要将它重整让人类得到幸福,没有防人之心…… 只存活着有意义的人。
毕竟滋生罪恶,心怀不轨的人若进行坏事的话,
软弱的人类会感染上,自己也会变得腐败, 以后将它视为理所当然的事情。

罪恶、腐败的人……只有将他铲除而已。 不知悔改的人,还是铲除掉好了。
打从开始要拯救就需要将罪恶铲除, 可是腐败的人不属于死亡,
所以要彻底清除世上的罪恶必须从起根源着手。
制裁犯罪的人,只有如此,人类的意识才会改变。 大家是平等的,能够得到幸福的能力。
若攻击或者陷害其他人而取得, 那只会造成互相阻碍对方的幸福,
大家应该互相尊重自己的权利。

改变世上的事情,那么人类也会随之改变,变得更加温柔。
若一成不变者企图进行坏事,便失去人类的资格。
作为原本在地球上是最优秀的生物,人类必需要进化。 可是却渐渐退化了。
腐败的世界……政治?司法?教育?世上有多少人做得正确呢?
必须有人来纠正它!
我知道杀人是犯罪的行为,可是只有如此,才能够让大家纠正过来……
我作为杀手,这是给予我的使命!
自己将这腐败的世界改革,创造真正和平……理想的世界!
有谁能够办到吗?单凭一本笔记,谁能够做到如此的地步?
单凭一本笔记,引导人类走向正确的方向…… 只有我能够办到!
创造新世界…… 站立在顶点,引导正确的道路,只有我才能办到啊…

好好想想吧!你想让世界回到腐败之中吗? 让渐渐改变意识的人类回到从前吗?
在这里将我逮捕会变成怎样? 只是让你觉得喜悦而已吧!那只会满足你自己的心理吧!
虽然现在在你眼前的是杀手,但却是新世界的神啊!



错了――你只是杀人犯。
然后死亡笔记是世上最恶的杀人兵器。
若你是正义的人, 曾经不懂,因为兴趣而使用这本笔记,
也会因为这笔记衍生的恐怖事情而感到悔恨,不会再使用笔记。

会有人因为私利欲望而使用它来杀人, 这个我能理解。
你输给了死神和笔记的力量,就别休想说要当什么神之类的话了……
大量杀人的罪犯,如此而已。
没有任何人知道什么是正确,什么是错误。 还有什么是正义和邪恶。
若有神的存在,我只会认为神会给予的教示是…… 事情的正确或错误就由自己来决定。
我也跟你一样,做自己相信正义的事情。
你绝对不是神,你给予所有人类生存的指示, 我认为这并不是和平或者正义的。
然后单方面称自己为神胡乱杀人,我觉得绝对是邪恶的。
用恐惧和杀人建立的好治安,绝对不是真正的和平。


思考一下吧。所谓完美的人性、理想的社会。思考,世界才会进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岛与树的向往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