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星期二

卑微1--燕过无痕









(2007年8月27日)

在你们的生命中,我只存在于过去式。
我是路人丙。我是过客(我可能连过客都不是)。
哈罗,有人注意到我吗?有人在意我的存在吗?
有。
当我被需要。

应该万分乐意,因为是我的殊荣。
不去思考面对我的一张张脸是不是素颜。
不去提防背后可能突如其来的一捅。
我还得学着不去预见我在所有人的旅程中如何消逝,
不因此敏感,不因此被情绪笼罩,不因此表态。

麻醉剂会使身体的复原减速; 长期的麻木让我抗拒感性的复苏。
当时我想摆脱的,现在又让我期盼……
对一切都不在乎的“轻松”。
心如止水。虽然那平静不是生的平静,而是死的平静。
对现在被疼痛细细小小地侵袭着的我而言,
只要麻醉得了我的,我不会去理会其分别。

把在乎慢慢放掉……
对,就是这样,缓缓松开你抓不住沙子的手……
让凉风把你吹空,吹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岛与树的向往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