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

三年



今天因为“鬼希安”(真是烂名一个)拟的双人部落格,而稍微把过去的部落重温,
很多阅读的瞬间却充满了惊叹号。
思想、坚持、性格甚至信念上的变化,
发生得很悄然,这我一直知道;
但我忽略了它们累计出来的量。

过去三年的时间,是长是短,
是深刻还是空虚,
当下我给不出正解。
记忆里没有太多这三年的点滴,所以看似短而空虚;
那些不知不觉累计出来的转变,却好像让它长而深刻。
忽然惊叹号成了一个问号。

也许因为自己活得不仔细了;
经历的内容多了,感受生活却少了。
最后脑袋里面都挖不出几个激荡的画面。
吃多了,路反而走少了。
这是对食物的一种糟蹋吗?

我不知道。
我的确不喜欢走路,虽然我曾经为我走过多少路感到过自豪。
但是懒得把端在面前的食物消化消化的话,也许,
可是会落得一身子遗憾的脂肪,
将来用尽吃奶的力气都未必能把它们消耗掉啊。


在现实里,坚持善良,却还能保持一颗简单积极的心,
那是何等困难的事。
必须要有必死的觉悟,再去贯彻始终。
跌碎了也没得怨怼,早说了这是必死的旅程。

这不是什么飞蛾扑火的悲剧,
人活着本只需要一个你觉得值得的信念,
哪怕肤浅幼稚飘忽还甚至错误,
坚信它爱上它,
接着放心赔上你觉得的一切。


未来某一刻也许会爱上自己。

3 条评论

  1. 总好过被你叫成死灵魂

    回复删除
  2. “也许因为自己活得不仔细了;
    经历的内容多了,感受生活却少了。
    最后脑袋里面都挖不出几个激荡的画面。
    吃多了,路反而走少了。
    这是对食物的一种糟蹋吗?”

    脂肪会被存起来,冬天来临时再被分解掉,也不迟。

    回复删除
  3. 匿名:遗憾的脂肪有养分吗?能被分解吗?就像有些人胖了就是瘦不回去的⋯⋯

    回复删除

© 岛与树的向往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