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

心无语

搜了一下文件夹想把《少年》刊登过的作品发上来,才发现原来从前我的文字那么黑暗…… 所以打消了主意,就只发一篇好了。

这篇是因为《少年》编辑邀稿而特地为2007年12月特刊写的。编辑发了电邮给我,附上一张照片(配图),要求长度不超过一页的任何文体。当时还有另外12位投稿常客受到同样邀请,没记错的话当中好像包括投稿前辈飞鹏子和飞鱼呢。一收到电邮就跟正在自我夸赞的邱帅炫耀,恨得他牙痒痒~

于是我就用在电子辞典里打起了草稿。(那时候不常开电脑,总是假装勤劳地猛按Besta。尤其在补习的时候)刊登之后偷偷告诉了几个朋友。至今依然觉得这是其中一篇我写得很好的文章。可惜那封电邮我已经删了,找不到当时的配图…… 就放一张类似的图吧,在Google找到的。




欣柔心,很轻。
欣柔灵魂稀薄后,重量就被卸掉了。
曾经在废墟的洋灰地衍生,环绕着一根根残柱的藤蔓,已经剥落。一层又一层,一段接一段。但曾经存在过的,再如何也不可能归零。我的心曾是藤蔓的领土,于是枯萎到最后,终究遗留下一圈藤蔓,呈心形地烙在我的生命里。
欣柔执着在搁浅,紧握的手跟着松了。紧握或松开,不变的是掌心密密麻麻的纹理。杂乱如旧。凝视着这些象征命运的线条,我无奈地笑了。想起所有人在看见它们之后给我下的评论。不错,我确实是个想太多的人。只是随着时光飞逝,百米冲刺的速度已经在不知觉中缓慢了。再后来,思潮也随之静止。纠葛不清的情绪,便一天天淡漠了。
欣柔可能,现阶段的我只是躲进了旅途中的驿站歇息。如同一头冬眠的兽。养精畜锐以后再迈步,说不定还是会回到从前的轨道。但我相信来日的沿途景色,已经随着我的手一挥,换上了另一番风情。
欣柔我如此盼望着。
欣柔翻看着停格的画面。往日的影像几乎都有甜美的笑容。原来,嘴唇的弧度是最好的妆彩。轻轻一牵,绝望的气息便不着痕迹了。
欣柔大概是因为年轻的脸孔如何也揩不去阳光的味道吧?
欣柔熙和明媚的阳光。
欣柔我的指头游移在照片上。不知这笑靥的灿烂度,是否足够俘虏你的心?
欣柔思念不像藤蔓。思念应该是没有形状的。
欣柔对你的思念,没有方向。
欣柔我走进了人流,却摆脱不了墓园独有气氛给我蒙上的灰黯。不过,真的要说起来,我想我也没有这个打算。
欣柔我们相同而对立。
欣柔羁绊像藤蔓一样,勒得好紧好紧。
欣柔我凌空在惯性的孤寂里。害怕无度的依赖会让我在无底洞里无止地下坠。
欣柔我先是因为寂寞而思考,后来则因为思考而寂寞。隔开思考和寂寞的界线开始变得很模糊,然后就被岁月揉掉了。
欣柔你表示会意的目光在我心头荡漾着。
欣柔我试着用心里的画笔描绘出你的模样。于是你的轮廓一点一点显现,逐渐完整。我想像的焦点,却始终停留在你凝望远方的眼。你的思绪看似随风飘荡着。我在你身边合上眼。忽然我变得空虚轻盈,慢慢地溶化在单薄的晚风中。
欣柔空气中有雨后土壤散发的气味。我贪婪地深呼吸,试图让清新稀化不合时宜的清醒。最后还是宣告失败。我想我只能继续我无时限的等候。
欣柔无语的心,期待迷醉来占领。

3 条评论

  1. 初次見面
    妳好
    我是飛鵬子
    謝謝妳在文章裡提到了我
    最近我新開部落格
    feipengzi.wordpress.com
    歡迎光臨

    回复删除
  2. 我是飛鵬子
    其實已經看到好一陣子了

    回复删除

© 岛与树的向往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