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寂寞吗

一个人,会不会寂寞?
迷失的时候,惆怅的时候,不要怕,不要慌。泡一杯热牛奶,读一本关于灵魂的书,听一听Diana Krall。安静地,享受一段跟自己相处的时间。
感受一下心说话的声音。然后,学会更爱自己。


寂寞,see you(柔)














(2008年12月6日)

“不承认还需承认,她是多么地寂寞。 寂寞得,只因为被了解,內心就決堤溃散。 那种寂寞根本深沉得无法让人想像得到。这样的寂寞,如一双大手,把全世界推开;最终,世上的一事一物,都不再与自己有所关联……”

是深雪书中的一段文字,也曾出现在我的日记里。
我惊讶地发现,在我的生活中,寂寞失去踪影很长一段时间了。 与寂寞有连带关系的孤独,更早以前就已经离开。
寂寞似乎是每个人生活中必定存在的一环。哲学伟人一定都是寂寞的,否则他们不会去追究心灵和生命的本质。 唯有寂寞,会让一个人专心地沉思默想,因而开启一扇门,通往生命的更深层次。
是什么驱逐了我的寂寞呢?我也不晓得。 我很享受独处的时间,好多好多事情做。没事情做的时候很悠哉。就跟自己相处,像Narcissus在水边顾影生怜一样,我爱我爱我爱我,爱到发狂。
寂寞偏偏不找上门。
先前我以为是习惯了寂寞导致麻木,但又不是。很奇怪啊。 曾经因为寂寞,我恐慌到发了一大堆简讯给很多人,祈求着快点收到回复。更多时候,看遍了手机里的联络号码,找不到当下真正想联络的人。
于是空气凝结了,我聆听着寂寞在体内流动,整颗心动弹不得。
许多人寻不着知音,感慨寂寞。我的high five friends不多,但说到这个嘛,哈,我又是幸运儿。我的灵魂伴侣和密友总数超过10。
知音是要素之一,但有时侯寂寞的到访,与这根本无关。
想它走的时候它不走,要它来的时候它又不来。 寂寞在心理学上到底如何定义?它的出现又因为什么?会不会是在我们的生命存在之时,寂寞已经进驻?
也许是灵命的充实,让寂寞和我说bye bye。
其实我会欢迎它。所以,寂寞,see ya。
说真的,有点怀念。



其实我一点都不穷(运)















(2008年12月7日)

最近看了欣柔新po的文章,我忽然很有同感。寂寞,存在每个人的心中,不视乎你是不是一个人、是不是被朋友围绕而常在。尤其当你在心里哪棵树下埋了秘密,这样的感觉就更加不会和你断了瓜葛。
我想我并不是真的贫穷。长大的过程中,从我身边经过的朋友,都不真的一阵风地来去,只不过因为这份被误解的寂寞感,我错过了所有可能的人。现在迟来的醒悟,也许难以避免地带来一辈子的遗憾,可是,未来拥有一切可能性吧。这样的话我应该就没理由待在过去里和遗憾纠缠了。
我很想哭,在这一觉醒来的床头边,但我会开始用这些泪灌溉生活的米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岛与树的向往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