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

告别式2--变















(2007年8月27日)

我也觉得我变了。
变,很剧烈,竟也很平淡。
虽然矛盾却写实。

从前无论内心翻滚过多少,
脑袋思考了多少,
始终,我不厌烦走路。
我热爱走。
也无论跌过多少跤,
流过多少血,
始终,我也不放弃执著。
我自豪执著。

一直以来我都坚持地、有力度地走着,
就这么走着,
信念一致,而且紧紧地握在手里。
尽管间中会出现过度负面的情绪令我无法坚持,
但是没有坚持的理由,
存在,一直存在。悲伤--绝望。
而最后一步一步让自己走过来的关键,
是用了一个奇怪的说辞劝服自己。

而现在,我没有原因地放弃了执著,
很多过往能够让我不顾一切坚持的事,而且是我至今仍就认为对的,
我都完全释怀了。
说完全,对我而言,
是一种完完全全不留痕迹的。。。。麻木感。
没有自我逃避,没有自我欺骗。
是麻木。
我记得我在乎的,
我记得我重视的,
可是这些可以撩动我的心绪的一切,
都化了。

我变得和乍看之下的普通的人一致了,没有分别。
如果我的思想继续燃烧, 我真的就是。
而现在的我,就是停止了。
我不清楚为什么,但是我是有股感觉:
“我不理了。”

可是我很清楚,
我没有逃避,也不是累了。我很清醒。
我想我彻底地放下自己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岛与树的向往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