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星期三

追影

回头吧,我就在这里,和你只有几步的距离。
回头吧。
请你,请你回头。
我追你的影子,追得快要断气了……

为什么你不肯回头?
为什么你听不见我的脚步声?
这条路,并不只是你一个人在走。
我也在这条路上,在这里,在你后面。
我就在你后面。
只要你回头,你就会看见我。
即使永远追不上你的脚步,至少你得知道,有这么一个呼吸节拍和你一致的人。
你并非只身上路。
你不是一个人的。

你不孤单,因为我存在。

告诉我,要如何,才能揩去你的寂寞?
为什么你不肯,让我揩去你的寂寞?

为什么你不肯回头?
至少停下脚步吧,为什么不肯?
我也在等着让人揩去我的寂寞啊。
为什么你听不见?

没有结果。
我还是会等。

我们给自己的重量,为什么只能由自己承载?
很辛苦,我很辛苦。
你不辛苦吗?
还是,你已经麻木?

我知道,我知道了。
我们都不愿让别人分担,因为没有人能够分担。
能够分担的人不存在,所以这不会发生。
那为什么,不要让我们一起承担?
我已经被它压得,感觉不到负荷着的重量了。
我快要窒息了……

我连窒息的感觉也感觉不到了。
成一体了。
我就要没顶了。

我想哭,可是我没有眼泪。
泪痕在欢笑离去后,渐渐地不着痕迹了。
我的心,哭了。

我感觉不到,即使它在哭。
我知道它在哭。

它不要我了。
它走了。
它不属于我。

我一无所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岛与树的向往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