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星期四

链轮

尘封已久的旧情,被他深情的凝视开启了。
他的温柔嗓音一如从前。竟然,我迷惑了。
霎时我有一种错觉,仿佛我们不曾分开过。
时空交错,我似乎置身与他相恋的日子。
安静的对望在继续,温暖甜腻的波浪冲击着我的心。喉头,却是苦涩的。
多年来,面对他时我不无心存愧疚。但这晚,不只是愧疚,还多了很多我不懂得形容,也不懂得处理的情绪,在那相视的三十秒内,将我淹没。
至今,他仍不时提起我,诉说着我们的过去。
但她告诉我的,不只这些。
就算朋友再怎么安慰都没有用,我知道自己的残忍是多么不可原谅。
让他受重伤的人,是我。
回到各自朋友群中前,我们交换了故作大方的微笑。
多么生硬的大方。
在转过身的瞬间,他湿润的眼眶映在我的瞳孔上。

饭局结束后,我在花园里看见了他。
不,是他们。
我很清楚我在那一刻的感觉,叫疼痛。
强烈歉意让我漠视了多年的东西,今夜终于显现。
原来,一直被愧疚掩盖着的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岛与树的向往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