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4日星期六

以告别的姿态活着

太多事情,只能永远存在回忆里。

想重演好时光,想把当时的缺憾都补上。我以为可以,我以为会发生,事情却以全新的姿势重现。纵然故时的情感留下了余味,回到和当时一样的情景却是不可能。这样的羁绊看似会长久,却又一刀便断、远离便淡。

若有似无的维系着。

到底我想它多长久,想它变成如何,我已迷乱。太多太多的困惑,我没有理清的能力。问题没有答案。

如果我唯一能做的是把它压在脑后,我不会不甘心。我真的愿意,当我能再次抓紧,我不会放手,直至细沙从我的指缝流失,直至一颗不剩,我不会再有遗憾。曾经紧握的手掌却已无力,我没有办法再如何执着。即使可以,依然没有任何东西会因我的执着而永久。

因为我以一种告别的姿态生活着。

我想做的,我能做的,就只有把缺憾减至最低,如此而已――



光明理应在拨开迷雾后,显现。
当我拨开迷雾,看见的,却比深渊更黑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岛与树的向往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