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1日星期六

伤痕

因为你们,我看清了那些是可以明辨是非,依然站在我身边的人。
我很懦弱,我已对那似蛇的井绳畏惧三分。
偏偏你们叫我与蛇和绳的距离拉开十尺。
你们绝对可以堂而皇之地伸出食指。我无所谓,我愿坦诚相对。我愿因此而更严厉地审视自己,鞭策自己向完美进发。只是绝大多数,所有理由都不成理由。指责因一己私欲构成,我只好承受。
我想我犯的唯一错误,就是在看清你们之前,付出真心。
不过不要紧。
看过被砍指节的树吗?结痂处总是最坚硬。
每次相见,你们挥斧头的狰狞模样总是挥之不去。到底几分真实,几分是自己无意涂抹上的,我已分不清。
若有那么一天…我的心会否敞开地接受呢?排除麻木的接受。有可能吗?
应该会有所保留。
铁钉拔了会留痕,但至少我不要留刺在心上。
当初有心无意,事后有无悔意都好,我已如此决定。
原谅你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岛与树的向往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