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星期二

接受改变

“改变你无法接受的,接受你无法改变的。”

我预计的终点是接受,而接受是我曾经极之不愿意的。
一旦已经坦然接受全部缺陷,力求完美的意志也会变得不再强烈。
那时候我是这么想的。
虽然从某角度看是比较善待自己的行为,我硬是冥顽地不肯妥协。
我想我是为达目的会在不违反原则下不择手段的人吧。

这段期间容易有感而发,尤其是对以前僵持着的困惑。
而其实至今疑问还是悬挂着,但我已不再急于解开纠结的绳索。
假如给予时日答案就会自动浮现,那么绳结应该也会自己腐化吧。
态度不对。但对于自己已经束手无策无计可施的我可以做的只剩等待。
同时等待着接受和改变。

其实,接受和改变可以并驾齐驱的。
这是我最初和最终的发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岛与树的向往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