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星期三

用你的角度看世界

 我离家出走了。
蹲在灯柱下,彷徨地抱着双腿。
头上的光好刺眼,
我忽然被推落到迷幻的无底洞。

亲爱的,
我并不畏惧漆黑的夜,
我害怕的,是让孤独感将我吞噬。


就像躺在冰凉瓷砖上的这本书,
你有着让我无法自拔的吸引力。
想把养分给你,
却又依附着你生活。

亲爱的,
檞寄生是那样软弱。
是否,我们更适合当缠绕彼此的藤蔓?


晶莹的雨珠,
美丽地逗留在车窗上。
隔着一片玻璃,
温柔地触摸着彩虹的影子。

亲爱的,
你浅浅淡淡的微笑,
是我看过最美的一弯彩虹。


就算面具再美,
我都不愿戴上。
如果你不喜欢这张脸,
就让我将它拿下。

亲爱的,
请挥动你的画笔,
小心翼翼地画上你最爱的线条。


徘徊在一张张华丽的唱片前,
企图寻找可以拨动心铉的纯朴音乐……
第九次了,在茫然地扫视曲目之后,
将它放回原位。

亲爱的,
你喜欢爵士乐么?
是否可以让你听出我的思念?


稻田中央的电线杆,
寂寞地履行着它的职责。
好想重金聘请一只麻雀,
点缀它千篇一律的日常工作。

亲爱的,
我不仅想点缀你的人生,
更要在你的路途上,给你辅助。


银白色头发的小姑娘,
她在遥望何方?
盘坐的姿态如此优雅,
仿佛握在手中的稻草,
是没落公主的神圣使命。

亲爱的,
如果我也背负着一个使命,
那么我的这个使命,
就是把快乐带给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岛与树的向往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