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星期三

爱情浸透了深夜

我现在不喜欢有属于自己的时间了,即使只是一下子。

缘分的安排又一次让我吓一跳。忽然,他找到我,然后忽然我们就恋爱了。他说,既然已经那么肯定自己的感觉为什么还要再等。我在电话一头沉默聆听,其实心里已经明白自己没有力量再说不。当他接着说不想被别人拥有我,大男人的霸气里头被我听出了掩盖不住的不安和焦急,那一秒我所有理智的坚持都软化了下来。

我当然知道别人怎么看我和他。然而事实是,如果我不想认真我根本就不会开始,我可以继续在身边这些异性周围盘旋,他也一样。我们都可以是玩家,都知道游戏规则。可是当我们在一开始就显示出commitment的时候,彼此也都明白这代表了什么。害怕,这样的心灵交流和联系危险性不言而喻,一边述说着心底的恐惧却还是越踩越深。

每天我都故意说我爱他比较多。他从来不让我赢,他说他的爱比我的深好多好多,我怎么都赢不了。然后我笑着说不说了,反正我就是比较爱你。其实一早就清楚知道他说的才是事实。不明白为什么会是我,更不明白这种无理由的溺爱,厚重得令我想退缩。

不要问我为什么老是觉得自己不配得。因为连我自己都问过很多次,为什么明明渴望一个爱自己保护自己明白自己的人,却又倾向于逃跑,选择没有根的飘浮。

以为不管爱人是谁都不可能会知道我这些想法情绪,因为从来没有一个喜欢的人有能力知道过。一直还在为自己的复杂深沉自喜,以为可以继续维持着这样的距离而不变得太依赖,忽然才发现在他面前竟然什么都藏不住。深夜里他那些心痛而温柔的质问狠狠地击中最深的痛处,仿佛是百年孤寂被瓦解的震撼和激动,我的眼泪不受控制地淌在枕头上,紧抿的嘴微微颤抖。多少次,因为占有欲因为倔强而争执,最后却都是像大孩子一样哭着相互道歉而结束。当他说可以为我死,我已经不能再告诉自己他说的一切都是信口开河。那悲怆语气中有我无法抹杀的认真。

却始终删除不掉对爱情的悲观思想,每天早上醒来还是会提醒自己未来的变化难预测不应该太依赖,即使到了晚上又会被他的爱打败。

今晚我独自醒着,忽然体会到那几个夜晚他被思念折腾得无法入眠的感受。我忽然不想再有个人的时间和空间,因为他之前的投诉我一下子都理解了。

答应你,我会给你很多很多的爱,每天都多一点,一直到我没有能力再给为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岛与树的向往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