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星期四

回忆喜欢


雨下了一整天,好冷。

窝在被单里睡着了又醒了。雨天总是打开我的记忆盒子,当时的情怀便涌现。

阅读着伊能静述说爱情的深切文字,淡淡的哀愁化开了。 读她如何卑微地不顾一切地倾注整个灵魂地深爱着,且不管对象究竟是谁。因为最近的事,专爱炮轰的网友们叫她不要再写假惺惺的文字。但爱情没有对错,至少我是这样认为。也许人们从辱骂得到了快感,他们忘了自己的身份:局外人。

不了解实情,根本没有资格评论什么。

是啊,感情是那么私人的事。即使故事牵连两个人,自己喜欢着的心情、承受着的一切只有自己知道。我总觉得没有人了解我的纤细善感迷惑疼痛,陷入时我常常被这些心情淹埋得快要没顶。唯有证明自己深深被喜欢,才会在窒息的边缘被救赎。

而传达不了的百种情绪依然如影随形,但我还是选择独自承载这份沉重。不愿也不忍心让人背负我的哀伤。

"当爱着一个人的时候,什么都是透明的,一切也变得很轻很轻。最沉重的是我的一顆心。"------深雪

对于往事,我总是记得很清楚。和我一起制造回忆的主角们也许已经遗忘,因为那些回忆对他们的时间秤来说,不够份量。

他们遗失的片段,都跑到我这里来了。

这样也好,我是个称职的收藏家,还懂得用文字immortalize它们。

我一直排斥爱得失去理性失去自己的状态,却又眷恋着爱与被爱。也许是强烈的自尊心发展出一种自我束缚的能力,让我即使在面对感情的时候,一边沉溺一边保持适度的清醒。

然而,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还是无法遏止心头渗出轻微的痛。这种痛回呼吸会作怪,会让我质疑那个人到底有什么能耐、会不会给我相等的回报。滑稽的是,拉锯战未有结果以前,又已经决定在故事还没成为过去的时候让心去承受狂喜和悲伤,好好品位甜腻和苦涩。

"每一桩情事的开始,句点已经在前面等候。"------张曼娟

感情的逝去需要时间来沉淀,当时间冲淡了依恋和厌倦,所有执着和放弃也跟着葬身在时间河里,剩下来的是独有的默契。幸运的话,还有一段再也没有什么可以分化的友谊。之后的相处是很心照的那种,会让彼此感到安心自在。

私下聊天的时候,我依旧为他们不藏显露的敏感和脆弱感到心疼,一直以来我也坦承我还是喜欢着,只是喜欢的形式已经随着关系和感觉的不同而modified。

这样的友情,我希望可以一直延续下去,以后遇见的人也一样。一直到不再联络以后,这段故事、这个人、这段友谊依然在彼此心中占有位置,记住的都是美好,都被珍惜。

读着这些爱爱爱的厚重文字,不由自主就想起对回忆中的主角们有过的迷恋和喜欢。虽然,到头来我总是爱自己最多。但我付出过的都有重量有价值,只要被记得,就永远不会失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岛与树的向往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