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星期四

豁达

还未领悟生存的意义,
但我很肯定,
我要享受我的人生。
即使生活中让我心痛的事件、现象从不间断,
即使人情的淡漠人性的丑恶依然打击着我对世界的期盼,
我不想气馁。不想。
虽然情绪还是免不了被牵引出波动。
清楚知道,那些都是一时之气。
只是我的“一时”有时候稍嫌长了一些,
而情绪化的我就这样被打乱了生活的节拍。
这时候完美主义又作祟。
不过因为一个拍子出错而放弃整个乐章不算过分吧?
至少之后我还是会继续弹奏,
虽然是直接从另一首曲子开始……

发现许多事情真的要在破斧沉舟的那一刻起,
才会开始看得见曙光。
而因为下定决心要坚持,
我想达成的,终于一点一点实现。
曾经很渴望、因为得不着而不敢奢望但潜意识里还是期盼着的种种,
我终于完全放下了。
想从别人身上得到关怀认同理解温暖的渴望几乎是消失殆尽了。
很彻底的完全,彻底到连我都讶异。
这究竟是好还是不好呢?
Spitiual independence,
我记得从前我很希望达到的,
尤其希望不是出自维护尊严或失望或麻木。
呵,所以是好事。

不要认为我正处在被生活善待的幸运中才说得洒脱,
事实上并没有。
待遇没有变好,环境没有变美。一切如常。
对完美的要求也没有降低(根本不会允许它被降低)。
大概是心境在变。

是逐渐豁达了吧。
但愿我可以一直这样豁达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岛与树的向往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