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星期三

不去思考。
不去感受。
它却还在翻滚。

看见平静的海面。
我试图维持的,
也是这样的平静。

老实说,
平静的水面下是否波涛汹涌,
我不懂。
我是真的不懂。也不想懂。

只是不晓得哪里来的讯息,
催眠着脑和心。
有一种很累的错觉。

对。错觉。
我的身体,没有疲惫的迹象。

体外体内,
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即使知道自己该做、会做的事,
我一如往常耽搁着。

已经耽搁下来,还有刚到手边的一切,
顺手一丢全都进了“待处理”的纸篓中。
然后我开始期待时间能像个莽撞的清洁女工,
把里头的垃圾统统清理掉。

可惜,它太精明。
我懒惰处理的,它也懒得帮我清理。
我不想着手处理的,它同样视而不见。

还是懒得动手。
连移动身体都懒得。

船到桥头自然直。
只是我的年少轻狂号仿佛失去踪影。
所以我不必盼它回航。

放纵自己,似乎已经成为我的生活常规。
有时侯渴望的心情会随着时间冷却。
这样看来我想我的心情已经冷到整个干掉。
以致曾经梦寐以求的种种渐渐兑现时,
我好像都没有兴奋的感觉。

不,连惊喜都没有。
我不明白它们为何要在我感官残障的时候投上门来。
这样根本失去它对我的意义了啊。

还是算了。
反正命运的安排一直都很奇怪。
我也很奇怪。
所以我应该习惯奇怪。
虽然,目前我比较习惯的,
是在脑中连打几个问号……

放纵自己又不是什么不好的事。
这种事,其实我们一直在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岛与树的向往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