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7日星期四

双火日本行,情书游记 II

上一篇虽然写的时候只是想着写给你和我自己,但其他人给的反馈果然如我预期 🙂 毕竟是公开发文,回应一下。先讲讲双生火焰是什么碗糕,免得我阿母继续似懂非懂。在日本的时候听到她在后面悉悉索索跟她姐我阿姨说「唔灾兜几咧卡系伊欸昂」,读完上一篇又重复了这些年有过很多次的对话:

「所以你们是有在相爱?」

哈哈哈哈当然啊,我们一直都有在相爱啊!

「可是你和乌粒也很相爱?」

对啊!

「差别是什么?」

那你觉得什么是爱?(主打用魔法打败魔法 🧙)

「我一个循规蹈矩的人为什么会生出你这个怪胎?」(阿母已当机 😂😂😂)


以前转发过深雪的一篇关于灵魂伴侣的文章,她写说每个人可以有无数个灵魂伴侣,且灵魂伴侣组合并不限于恋人。于是早期我们用过「灵魂伴侣」相称,后来出现了乌粒,为作区分我们改称「灵魂孪生」,直到我滑到了「双生火焰 twin flames」vs「灵魂伴侣 soul mates」这个概念,浅读下来惊讶地发现,不就是在讲你和乌粒于我吗?大致如下:

万物源头为了体验自己,分裂成了许多灵魂,每一个灵魂又分裂、再分裂,最后的一次分裂形成了一阴一阳的两个灵魂,放置在两个不同的身体中, 就是「双生火焰」。「灵魂伴侣」源自于较早期的分裂,我们与这些灵魂一起投胎转世经历多次轮回,通常有深厚的自然感情,在连接或分享的过程中修到更多功课;这些灵魂可以是伴侣、朋友、家庭成员,能提供舒服、安慰、平和的感觉,促进成长、理解和相互尊重。「双生火焰」则是一面镜子,你的光和黑暗面都会被放大;这种激烈的连系和竞争会反映个人的恐惧, 挑战我们面对我们最深的不安全感,打开所有未解决的问题和心灵伤口,促使你进一步疗愈,并成为个人发展和转变的强大催化剂。「双生火焰」之间往往会有强烈的心灵相通的感受,关系的特点是动荡的本质,推动双方走向自我意识和进化。
心电感应理应该早就见怪不怪,但每次发生还是让两个不定期联络还偏科学思维的人吃惊,若不是亲身经历都不会相信。可能随着对于内耗的沉浸越来越少而对于感知生命的能力越来越强,对于共时性的觉察也开始变得敏锐,比如去日本前你已经在越南同一个旅舍几天安然无恙,我忽然提起床虱,隔天醒来我的脸罕见地莫名出现过敏症状(有小小疹子),同时间收到你发来床虱的影片,说脸被咬烂了。

天煞的,以后有什么无迹可循的身体或情绪变化我就骂你。请不要拖我后腿 🙃

上周把前一篇复制过来这个半荒废的双人blog的时候顺便考古了最早期关于彼此的帖文,又半惊不讶地发现我们的双火本质从一开始就已经明摆在那:
【两个思想相若的人,明明应该是相见恨晚的投契朋友,可是事实上撞在一起,火花却不是那回事。因为是同一种人,所以需要同一种养分,于是陷入无形中的竞争与较量……是这样吗?潜意识里计较谁走在前面,仿佛走在后面的就没了自我定位,我真的很讨厌这个样子。我是个冷静过了头的人,可是面对亲密的人的挑衅,我却没有自制力,争相进入无谓而暗中的争斗。这个道理你懂得早就是了呗,那个道理我比你体会得深了也就得了呗,有什么需要难受或不甘呢?有什么需要质疑对方,踩踏对方呢?明明受到了刺激,却鼓着一身僵硬的自尊更显得丑陋而幼稚……】—你,写于2008年11月28日
来,你来解释,年幼时你是在跟我较劲什么鬼?🙃



照片里这天是我33岁生日,Sadhguru说33岁之前的人生都是在蓄力,如果有在认真对待生命,到了33岁这个关键时段就会经历潜力的大爆发。很奇妙,这一路走来我们一起蜕变了千百回,一边各自收获了许多也一边把关系模式从相爱相杀进化成了现在的样子,还竟然就一步一脚印把生命过出了当初我们不敢奢想的富有饱满,宇宙何其厚爱。

以前倔强着没有给对方的那把钥匙,我想我们早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给了,至少我是;而且现在我已经可以不怕被对方或外界讥笑误解忽视​拒绝嫌弃厌恶,可以肆意表达对生命中一些人的喜爱和重视,公诸于世地宣告,比如写这系列,一来是因为我终于记得我就是爱的本体,像圣经讲神爱世人那般有无限力量可以给予,二来因为从以前怀疑世界时你就一直没少给我底气。

如题,就真的是情书啊,是写给你,写给我,写给生命的情书。


____________
后记:阿母还问我为什么来美国十多年中文书写功力可以维持,我想就是模仿天赋强+自幼博览群书,各处都吸收一点精华揉碎了琢磨,就形成了文笔。创造生命的美不也是如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岛与树的向往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