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8日星期四

One true heroism

「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上个星期,朋友圈上 琦姐同事发了这句话,一瞬间震撼到我——一缓过神,立马抄进笔记。
⠀⠀⠀⠀⠀⠀⠀
⠀⠀⠀⠀⠀⠀⠀
简单的一句,却浓缩了几个颇深的内容。 【英雄,代表的是值得被推崇、拥戴的事物】
  1. 如果这世界只需要一种英雄、一种被推崇的美好,那就是 热爱生活的人们。
  2. 至于其他社会价值下的美好,像是忠孝仁义、贴心、能干等等,因人而异,没那么绝对 需要被当成英雄。
  3. 热爱生活,从根本上,能调动出其他社会价值的美好,同时却不需要把它们变成枷锁。
  4. 不过热爱生活,不只是建立在天真的苍白之下,而是经过世界的冲击、悲难的洗刷,而屹立不倒。
  5. 如此一来,热爱生活似乎也成了另一种教条——但它配得上。毕竟不爱生活,人也似乎没有非得活着的必要。从另一面想,把生命带到世上,养育、教育,第一条初衷,应该是让孩子爱上生活、留恋生活。


这些,同时也是我这些年整理的人生观里,重要的一角——这也是为什么「热爱生活」成了SPACEducation的三核之一。
⠀⠀⠀⠀⠀⠀⠀⠀⠀
⠀⠀⠀⠀⠀⠀⠀⠀⠀
那天和朋友 简单分享了这句话,朋友歪嘴、不甚认同,但没来得及讨论——对于这句话,你的感受和理解又是什么?认同或不认同 在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岛与树的向往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