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星期四

Can you see me

越来越多同学说我变“好”了,以前很足曳。感觉上不苟言笑。

我说我比较喜欢足曳啊。够酷。

啼笑皆非。渐渐撤去了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形象,却感慨原来只有几个人没被外在形式误导。严格来说,我明明就是足曳到骨子里的人;只因为废话多了,冷笑话多了,多跟人聊些无关紧要的小道消息,这么容易就让人感觉距离感少去吗?

天知道我冷却/炽热的心。

或许我是渐渐学懂由衷的有别于自备的谦卑,学懂不把对人群的不屑一顾写在脸上,学懂在心中去掉不可一世的不屑。毕竟,他们经历着的、进发的速度才是正常的轨道。不,不要告诉我没有所谓正常与否之分。这世界本由多数群体挂帅,没有人会去在乎这是否剥夺了少数群体的什么。除了少数群体中的小部分。奈何,也无法更动什么。

我的改变在于思维模式和心态。人群看的肯定不是这些(因为没多少人看得见)。我知道一般人judge什么,也知道一般人judge的东西是如何容易通过乔装显现。只是懒。懒得刻意。反正知道,再懒我一样渐渐被同化,分别只有快慢。渐渐,接近了人群所认同的。同样,懒得刻意维持虚有的这些。人群会在乎而我却不的这些。

我一直是这样。从前像现在的“好”;现在像从前的“足曳”。在这些层面上,我根本没变。不论是你们认为好或不好的,只要是个人的,我不认为有好坏区别的,都没变。以后也是。

究竟是
a) 他们以前看见了我,现在却不;还是
b) 他们现在看见了我,以前未看见?

我觉得是从未看得透彻。

不过不重要吧。关系的重心点应该是在真诚和信任的。

菇类难寻。

我在听一首歌。Avril Lavigne的《Innocence》。

Waking up I see that everything is ok
The first time in my life and now it’s so great
Slowing down I look around and I’m so amazed
I think about the little things that make life changes
I wouldn’t change a thing about it
This is the best feeling
This innocence is brilliant
I hope that it will stay
This moment is perfect
Please don’t go away
I need you now
And I’ll hold on to it, don’t you let it pass you by
I found a place so safe, not a single tear
The first time in my life and now it’s so clear
Feel calm I belong, I am happy here
It’s so strong and now I let myself be sincere
I wouldn’t change a thing about it
This is the best feeli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岛与树的向往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