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星期一

渴愛

說我挑,我不否認,但也不是我能控制的事。

一般時候 我算是蠻努力地經營人生,讓生活更獨立、更具價值,能讓我停下腳步 去關注和另一個人的關係,這樣的人不多,而且這幾年像是越來越少——儘管一出現往往都是讓我難以招架。但這樣的事 靠的更是緣分和感覺;我的腦袋沒有多少話語權。

就這樣,這樣一年也未必出現一個的緣分,總是在稚嫩的自己一個失誤 就被自己錯過。我不介意犯錯,也不是沒勇氣承擔後果,只是有時候會不禁納悶,照這樣的龜步 到底什麼時候 才能把裡面的潛規則搞懂學精、把感情的進退張弛練習透,而不再錯過。

忘了哪個朋友說的,我在學問工作上或許強悍,但在感情上就是個白癡。

有時候不知不覺長大成一個被學生視作榜樣的大人,最大的遺憾是,錯過了那段痛喊哭訴,即便表露脆弱、期望理解也不會不堅強的歲月。

大了,就是寫一篇這樣的東西都覺得懦弱罪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岛与树的向往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