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随遇而安

昨天在美国的闺蜜問我 怎麼讓我們的雙人部落格死了,我沉思。

確實,其實過去幾次回来,都挺感慨。「真的要荒廢這裡嗎?」這樣想。想要寫點什麼出來 卻是窘於無從下手。

「文筆生疏 文思乾澀」 是確然,但從某些時候開始 相對於高濃度的思考 我更偏重了生活的累積。然而既走入生活 沒一定的累積,你又犯得著頻頻回眸 急著記載沒有? 以前的自己便是這樣,但如是 有時就不免淪為紙上談兵。 「文字始於生活,延於思考。」

這樣的轉變,不外是因為 對事情的價值觀打寬了,於是乎 對好壞起伏 的遭遇的感受也不一樣了。而伴隨「豁達」而來 平和舒坦的心情底下,我也就少了很多「非寫不可」的激情與衝動 ,以至於一度還要誘導自己罵粗口 挑起自己一些情緒。

我還是想用心寫的。既要寫得動人,也要說得有物。回到教育領域裡自我積累,我應該會有更多具體的體會 去總結、去和現在與未來的家長們對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岛与树的向往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