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极限篇

(写于2007年)

1.绝望
山谷没有蜜蜂
红丝带不等于生命延续
棺木已不属于僵尸
燃烧不出灰烬
黑洞没有尽头
我看不见光
永夜告别晨曦

闪光灯转焦
流星陨落海底


2.背叛
我大概只能是狐狸如果
我是玫瑰
就没有小王子
只有王子
于是我变成哑巴孤女

因为你的谎言我
化成泡沫

人鱼应该回归大海的
如果时间沙漏倒流我相信我会
将你变成标本版屈原
再用毒蛇自行了结
在大殿的冰箱内


3.仇恨
锁匙插入锁孔
转动
一只眼睛
两片隐性眼镜
肥肉横溢
屠刀不客气地锋利
一字马
板制的舞台
没有地平线
惊叹号出现
问号和省略号凑热闹
不枉此生
自找
都是自找

圆圈(报应)
扁形(开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岛与树的向往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