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

定罪

(写于2007年)


红心女王要审犯。

Joker嬉皮笑脸地翻了几个筋斗,滑行到女王面前做了险些摔跤的动作,单膝跪下手里变出一朵花,像演说般开讲:“我天天带给人群欢乐,为何要治我罪?”
红心女王伸出食指:“你无论心中喜怒哀乐都笑脸迎人,让人疏于防范!你为了观众的打赏,隐藏真正想法,一年四季咧嘴笑!”
Joker无比夸张的笑脸即时僵住。
“虚伪罪!”红心女王说:“斩首!”

Joker被纸牌侍卫拉走。
丑陋女公爵急促步入大殿。她叉着腰,拉开大嗓门:“我无罪!你以貌取人!样貌丑陋不等同内心丑恶!”
红心女王说:“相貌不堪就该有纯朴性情!你看看你,蛮横无礼,爱权贪钱!啧啧啧,竟然用金丝做衣饰,银丝做头饰!”
丑陋女公爵不服气:“我居身上流社会!凭什么指责我不可以穿金戴银!”
“你的财富应当派给难民!爱慕虚荣罪!”红心女王说:“斩首!”

丑陋女公爵一边拉起裙脚一边甩开纸牌侍卫:“拿开你的脏手!我自己会走!”
爱丽丝如痴如醉地踮起脚尖旋转。
“停!停!”红心女王揉着太阳穴喝令。
爱丽丝茫然地停下。半晌,她才开口:“我是发梦才来到这里,你无权判我罪……”
“发梦?为什么不做有意义的事?光天化日在树下睡觉?”红心女王皱眉。
“哎呀……”爱丽丝甜甜一笑:“人需要睡眠嘛……慵懒的午后最适合做梦呢……”爱丽丝打了一个呵欠。
“一辈子就这样被你睡去一半!整天做梦,不切实际!”红心女王的眉结可以夹死一只苍蝇:“既然那么喜欢醉生梦死,我就成全你吧!”
“斩首!”

爱丽丝旋转着跳出大殿。
海龟先生缓慢地沿着红色地毯往前爬。
红心女王等得不耐烦,转向身边的纸牌女仆:“去,去把他捡过来!”
四脚忽然腾空的海龟先生有畏高症。他把头和脚缩进壳里。
“喂!”红心女王用权杖敲他的壳:“你不要为自己辩解吗?”
海龟先生默不作声。
红心女王摇摇头:“逃避问题!一叶蔽目!懦夫!视而不见难道问题就会不见?不敢正视问题的胆小鬼!我可以命人敲碎你的壳再将你斩首!我告诉你,你理应改变无法接受的,接受无法改变的!好,给你一个优惠,答对就赦免你!”
“听好了――被斩首是无法接受的还是无法改变的!哈哈哈!一二三,时间到!”
海龟先生保持沉默。
“无药可救,”红心女王说:“斩首!”

三月兔匆匆忙忙地蹦跳入大殿,嘴里喃喃念着:“糟了糟了,要迟到了……”沿途撞飞了纸牌侍卫手中的海龟先生。
红心女王火冒三丈:“你知不知道叫人苦等有多难熬!浪费大家的时间,又破坏别人的心情!”
三月兔装得理直气壮:“三秒罢了。”
红心女王不改严肃面容:“迟一小时是迟,迟三秒也是迟!”
“只是三秒!”三月兔哭喊着:“我只不过迟到三秒!”
“毫无悔意,不可轻饶,”红心女王说:“斩首!”

红心女王回到寝宫,得意地望进镜子:“我处死了五个犯人!从此我的国度少了五个罪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红心女王笑弯了腰。笑完后,她满意地望了镜中的自己一眼。
岂料镜中的红心女王嘴唇微张,冷冷地说:“你用死刑解决,有什么好自豪的。”
红心女王愣住。
镜中的红心女王又说:“你何尝不是残忍的暴君。”
红心女王张大嘴。
“既然这么喜欢斩首,”镜中的红心女王嘴角飘过一抹阴笑,“那就连自己的头也砍了吧。”

卡嚓。

少年赌神基路亚又要练习了。他拿起桌上那副专用牌。
“重量不对,”他说。
扑克牌“刷”一声以完美弧形散开。基路亚瞟了一眼:“红心Q不见了。”
他没劲地跌坐在滚动椅上,发呆了三分钟,“还是先梳洗吧。“
他走进浴室。
被剪成一半的红心Q躺在镜前的洗手盆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岛与树的向往
Maira Gall